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期刊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26日,期刊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党政办副主任赵亮到会指导,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谈毅主持。

01.png

02.jpg

谈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他指出,期刊中心将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立足期刊职能职责,引导广大期刊工作者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方面、政治素质方面、能力本领方面、担当作为方面、工作作风方面、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在期刊中心及各交大期刊编辑部落地落实。交大期刊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袁捷汇报期刊中心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期刊中心围绕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争创一流推动发展、认真开展检视整改、着眼长效建章立制等方面进行了“理论武装大学习”、“责任使命大调研”领导班子调查研究课题、“责任使命大调研”调查研究细分课题、“争创一流推动发展”系列初步规划,后续将根据学校部署及具体调研情况进一步完善。

03.jpg

最后,赵亮作指导总结。他介绍了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找准工作切入点,深入开展问题研究;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将日常工作与主题教育密切结合,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三是围绕根本任务工作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谋划开展工作。四是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孙文礼
王加振
期刊中心
袁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