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联合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首场报告会

4月2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龙宾楼300号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首场报告会。环境学院特聘教授、全国人大代表黄勇平,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副书记杨艳春、王冲,全体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代表参会。会议由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申岩峰主持。

43aab7c493df1da197558ffe86ad1b4.jpg

首先,杨明就如何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是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使我们党始终充满蓬勃生机的迫切需要;是学院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谋划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第二,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努力把主题教育与提升党建质量结合起来,与提升管党治院能力结合起来,与服务师生结合起来,形成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第三,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和宣传引导上下功夫,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ff726c6768dab601a28d2076ef43484.jpg

随后,黄勇平作两会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他从“全过程人民民主对教育的支撑”,“国家经济飞速发展对教育的促进作用”,“国家优秀管理团队对教育的重视”以及结合个人参会体会和收获,共4个方面同与会师生进行交流。他指出,教育科技为国家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科学研究工作应结合兴趣导向、需求导向,力争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解决重大需求,在推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师生纷纷向黄勇平进行提问,对智能化和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54f1e39a11e21c7b6660dcb1177dee9.jpg

下午,教工二支部党员代表前往上海影视基地进行沉浸式学习,各位党员跟随“初心号”的站点一路参观静安寺路、浙江一师、一大会址建筑群、南京路、帐子公司、四行仓库、上海大戏院、和平广场,重温《1921》、《觉醒年代》、《建党伟业》中的经典场景和红色记忆,感悟初心,担当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2c1103da6ce12f2802b284b9303965f.jpg

吴琦
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
阮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