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杜朝辉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427081112.jpg

微信图片_20230427081232.jpg

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作动员讲话,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院师生党员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走深走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他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严格落实要求,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全力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认真对照学校、学院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工作清单,开展好“理论武装大学习”、“责任使命大调研”、“争创一流大实践”、“检视整改大提升”、“教育成果大转化”等工作,以理论学习为基石,学深悟透强本领;以调查研究为支撑,推动发展创一流;以检视整改为抓手,建章立制提质效。他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师生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在学校指导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有序扎实做好每一项内容,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427081203.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介绍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方案,详细解读了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的工作任务和具体事项,强调全院师生党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见实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7081209.jpg

杜朝辉表示,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任务和目标、统一思想和意志,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目标,围绕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将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学院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陈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