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后勤保障中心举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期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开班仪式

4月25日,后勤保障中心在闵行校区图信大楼八楼报告厅举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期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学校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及班子成员,学校第14巡回指导组成员,中心党员骨干等培训班学员参加。仪式由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梅主持。

2.jpg

1.jpg

12.jpg

蒋立峰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突出问题、组织实施等方面部署动员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内要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扎实推进,全面落实各项措施,以“优质、专业、现代”为目标,全面推进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

4-4.jpg

张卫刚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五个方面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对党的创新理论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5-5.jpg

余新丽表示,一流大学建设需要一流后勤支撑,培训是为了凝聚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坚持以学铸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坚持以学增智,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坚持以学正风,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坚持以学促干,不断提升后勤管理服务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

6.jpg

奚立峰向培训班党支部书记沈芳良和班长卢琦授旗。

8.jpg

开班仪式后,奚立峰上专题党课,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情况以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大海洋”“大零号湾”行动计划,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后勤实践,深入思考如何在学校战略发展中更好发挥后勤保障作用、发挥后勤保障对营造大零号湾科创生态的作用,如何将后勤事业发展与学校长远规划更紧密结合。

10.jpg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叶岚以“学习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提升超大城市精细化智能化治理水平”为题作专题讲座,阐述了对超大城市发展特点和规律的基本认识、超大城市精细化智能化治理的创新实践、超大城市精细化智能化治理的挑战应对。

13.jpg

财务计划处处长王光艳以“二级单位财务管理责任与风险”为题作专题讲座,介绍学校财务工作的管理模式、二级单位财务管理的基本原则以及风险管理措施,分享了她对财务管理工作中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意识、风险意识、节约意识的感悟。

一天的学习,学员们普遍感到收获满满,深入理解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既有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入思考,也有提升后勤内部治理的理念方法,大家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业务水平,为实现后勤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中心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培训学习还将以专题讲座、个人自学、小组调研、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

赵晓力
后勤保障中心
赵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