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安泰经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4月25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包兆龙图书馆A409召开。受学校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书记杨振斌委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处处长冒巍巍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行政部门主任和副主任、第二期优秀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姜文宁主持。

姜书记1.jpg

姜文宁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院领导干部及基层青年骨干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他提出,要坚持思想引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宗旨意识相结合,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安泰的历史责任,紧紧围绕经管学科相关事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风险挑战、紧紧抓住师生关切的矛盾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目标和质量效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于书记2.jpg

于冷从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统筹谋划工作安排、全力做好组织实施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冒部长3.jpg

冒巍巍代表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党委巡回指导组的主要工作职责,以及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落实。三要围绕根本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和学院特点,推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要紧盯目标,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五要贯彻重点措施,贯通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整体推进。

于冷4.jpg

随后,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于冷介绍了学院干部队伍建设现状以及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的相关工作安排。他指出,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践做法;同时也是提升干部政治信念、治理能力和专业素养,助力干部全方位成长,进一步打造和谐、精干、高效的服务型管理部门与队伍的具体举措。希望全体青年骨干进一步提升个人素质能力,为建成扎根中国的世界一流商学院而接续奋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主题党课5.jpg

姜文宁作主题教育党课授课。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学校党政同心、上下同心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历程,并分享自己留校至今的工作感悟。他对全体干部及基层青年骨干同志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意识,提高思想站位,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推进学院发展改革推向深处,落到实处。二要凝心聚力,团结协作,遵规守纪,真诚服务师生,加强部门协同,形成上下同心的组织氛围,相互成就,相互提升。三要在工作中强化奉献意识和责任担当,牢牢立足本职工作,修炼自身本领,提高工作执行力,共同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大合照.jpg

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作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干部培育的具体抓手,以主题教育和学院发展需要为契机,旨在构建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的培训体系,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引导学院干部以及基层青年骨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能力素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支撑和管理保障,以一流管理进一步促进世界一流商学院的建设。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尹浩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孙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