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图书馆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及专题学习会议

根据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4月26日,图书馆党委在图书信息楼8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校精神文明办公室副主任王喜芳到会指导。图书馆党委书记刘建新、馆长李新碗、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支委、各部门主任及副主任、党员代表、图书馆主题教育专项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刘建新主持。

02.jpg

微信图片_20230426141218.jpg

党委副书记袁继军结合中央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部署,介绍图书馆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并要求各工作小组要协同合作、确保主题教育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和落实。

微信图片_20230426141212.jpg

刘建新在讲话中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本次主题教育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检视整改和做好建章立制等贯通融合、一体推进,进一步统一思想、解决突出问题、联系凝聚群众,借主题教育之机,革图书馆事业之新,创高质量发展之新。在学校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426135512.jpg

王喜芳介绍了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主要工作职责,肯定了图书馆对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组织领导,同时要求图书馆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强化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落实,紧密联系实际,不虚、不空、不偏,有力、有序开展主题教育着眼具体推进、有机一体贯通,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和水平。

03.jpg

图书馆党委高度重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前,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01.jpg

理论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围绕经党委会讨论通过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相关要求,开展学习,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的意义、目标和任务。刘建新结合图书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于3月19日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强调必须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主题教育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为民造福宗旨,认真开展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通过督查式调研推动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彦嘉
李瑜婷 周彦嘉
图书馆
汤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