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海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25日上午,海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51626362.jpg

微信图片_20230425162636.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智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海科院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制订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内容,明确了公司领导班子、党支部及党员两个层面的工作清单,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五个方面的逻辑关系进行了详细讲解。

微信图片_202304251626361.jpg

杨启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党建工作研讨会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不仅要提高理论认知水平,更要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谋划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重要保障;二是要明确重点内容,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明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海科院全体职工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使命,把主题教育同海科院发展结合起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高校的特色企业;三是要聚焦主题主线,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在理论学习上要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要更深入,以经营成效作为考核的最终目标,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推动企业发展;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海科院党委领导带头学习,精心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共同学习,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学深悟透,自觉对标对表,查找差距不足,把学习推向深入。同时,希望各支部切实按照海科院党委的部署开展主题教育的动员,按照各学习环节,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针对各支部自身存在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加快推动各部门发展。

海科院高度重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谋划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会,扎实做好各个环节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海科院
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钱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