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物理与天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23日下午,物理与天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27.jpg

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齐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殷洁作指导讲话及工作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33.png

梁齐在讲话中谈到,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全院师生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全党统一思想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良好契机、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载体、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强调党员同志要正确把握中央精神要求,紧密联系学院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明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全方位推动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更进台阶。他号召党员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有序推进,坚持做实事、办好事,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65013.jpg

殷洁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结合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殷洁对推动落实主题教育从任务内容、时间节点、任务主体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她强调,主题教育的推进要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相结合,要坚持与学院和各基层党支部实际问题相结合,找准工作的切入点,以取得实效和促进成果转化为根本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高质量推进完成系列工作。

叶丹
物理与天文学院
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