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电院“E团E课”主题教育系列团课举行

“E团E课”是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发起举办的主题教育系列团课,旨在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优秀朋辈导师分享成长经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图1.JPG

此次E团E课邀请了电院2021届校友、吉林省选调生戴凯航。戴凯航学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着“在广阔星空下寻找真实的自己”这一主题,和同学们探讨了如何认清自己、找准人生方向,实现自我追求。

图2.jpg

戴凯航从《优秀的绵羊》引入,提出目前大学生普遍存在对自我和人生缺乏清醒认识,从“扩大生命认知边界”、“勇敢追求自我实现”两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和工作后为村民修路、给山区孩子上课的经历,勉励同学们成为自己人生的主宰,不放弃对生命的思索、对真我的追求,收获精彩的人生。

图3.jpg

分享结束后,在场同学积极向戴凯航提问。戴凯航结合自己的经历回应了如何平衡好学习与学生工作、如何在高薪与理想之间做出选择、如何在前进的路上不忘初心等问题。

图4.jpg

学生代表为戴凯航赠送了组织部吉祥物“瑶瑶”抱枕和鲜花,感谢学长为大家带来的精彩分享。

图5.jpg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