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张江高等研究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找问题 补短板 聚合力 提效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学校相关通知,张江高等研究院各个党支部在近期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找问题、补短板、聚合力、提效能,通过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全面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成绩,全方位查摆剖析问题,全体党员严肃对标,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高研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3月2日,未来材料超快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陈汉介绍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全体党员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支部将进一步认真研究落实。

未来材料超快党支部.jpeg

3月8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霞光楼200开展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福林代表支委会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并制定支部2023年的工作计划。随后,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对自己在过去一年里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不足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方案。思政教师李莉伟列席作点评,并为支部内“学习强国”争先创优系列活动奖项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jpg

3月13日,行政党支部在高研院413楼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姜燕媛作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报告,以“党建引领促开园”为主题,回顾了行政党支部在2022年的大事记。接着,党员、预备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研院平台副院长金承钰列席并作点评。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投票。

行政党支部.jpg

3月15日,合成科学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孔旭东带头作个人自我批评,支部成员逐一进行思想交流。党员们围绕“学习强国”、学科平台建设工作和交叉学科合作等方面进行探讨,达到了团结一致、明确方向的目的。高研院党委书记赵昕列席并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合成科学党支部.png

3月16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材料学院A楼308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刘一菲首先代表支委会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同时,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随后,刘一菲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对自己在过去一年里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不足进行反省与检讨,并进一步提出了改进的方法与措施。

会议最后,李莉伟对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并为支部内“学习强国”争先创优系列活动奖项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jpg

3月21日,变革性分子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于霞光楼220会议室举行。支部书记刘恂介绍支部基本情况及2022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活动,随后重点介绍本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党小组自评互评过程中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问题,并就支委会存在的不足进行全面剖析。党小组代表孙浩、吴晶晶、唐山依次介绍本小组开展党员自评互评情况,总结党小组对中心管理、运行、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张江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向导列席会议并作出点评。会议最后进行了对全体党员和支委的民主测评。

变革性分子.jpg

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高研院全体党员在交流与反思中成长,进一步明确了进步方向。各支部将继续严抓落实,立足工作实际,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聚合力、提效能,为助力高研院发展、推动建设学校高水平科研平台贡献力量!

张江高等研究院各党支部
张江高等研究院
黄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