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媒体与传播学院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3月24日,媒体与传播学院 “筑梦‘媒’好征程,扬帆星辰大海”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院党委书记彭大银,院党委副书记常河山,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电影电视系主任邵奇,新闻与传播系副系主任禹卫华,文化产业管理系副系主任江凌,各专业导师代表及班主任、思政教师,全体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部分2020-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及学生家长出席典礼。

典礼由新闻与传播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天昕、新闻与传播系2023届硕士毕业生张晨双语主持。本次毕业典礼同步在线上直播。

BE9I1277.jpg

胡昊致辞

胡昊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待。第一,保持终身学习,把个人发展与行业变革相融合。在技术发展、时代更迭的当下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将推动社会和谐进步作为前进方向。第二,主动抢抓机遇,把个人发展和国家需求紧密相连。在世界格局、行业格局急剧变化的形势下勇立潮头,立志高远,为国家发展贡献青年智慧。第三,永葆少年初心,让平凡生活迸发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在前行路上坚守初心,在思考中理性、在探索中坚毅、在生活中充盈。最后,他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大家秉承“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优良传统,让青春出彩,让人生不凡。

BE9I1385.jpg

李本乾作毕业寄语

李本乾以《长风破浪 未来可期》为主题寄语毕业生。他肯定了毕业生的付出和努力,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毕业生们始终恪守爱国荣校的誓言,在“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激励下勇担时代使命,报效伟大祖国;第二,希望毕业生们始终激荡勇攀高峰的豪情,在更广阔的天地下不畏艰难,勇于登攀,矢志不渝向理想奋勇前行;第三,希望毕业生们始终保持相信自我的定力,在人生风雨中磨砺韧性、锤炼心胸,成为内心强大的巨人。他祝福同学们在未来迸发无限可能,也期待大家荣归学院。

BE9I1500.jpg

彭大银宣读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

优秀毕业生颁奖

以博学为标,以笃行为志是媒传学子不懈的追求。彭大银宣布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彭大银、邵奇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奖。

BE9I1606.jpg

常河山宣读《赴基层和重点单位就业表彰名单》

BE9I1622.jpg

常河山、江凌为获表彰同学颁奖

心怀家国,奔赴基层,践行使命担当。常河山宣读《赴基层和重点单位就业表彰名单》,常河山、江凌为获表彰同学颁奖,鼓励他们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BE9I1659.jpg

李春梅宣读《关于聘任2023届校友班级理事的决定》

BE9I1671.jpg

校友班级理事聘任

班级理事是母校和毕业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李春梅宣读《关于聘任2023届校友班级理事的决定》,李春梅、禹卫华为校友班级理事颁发聘书。

学位授予仪式

拨穗正冠,即待展翅高飞。李本乾宣读《关于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的决定》,参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毕业生拨穗,祝福他们在崭新的人生阶段继续发光发热,不负韶华。 

BE9I1914.jpg

陈梦代表教师发言

新闻与传播系长聘教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梦作为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科研过程中的感受:第一,不用给自己设限。她寄语同学们不要被年龄、性别等所羁绊,更不要因为害怕失败而放弃尝试。第二,成功来源于每天一砖一瓦的努力、一点一滴的积累,只有脚踏实地,戒骄戒躁,方可将理想变为现实。最后,她祝愿同学们继续勇敢探索,热爱世界。

BE9I2060.jpg

胡了然代表毕业生发言

毕业生代表、新闻与传播系2023届硕士毕业生胡了然回望了自己走入媒传学院,立志投身国家新闻宣传、传播中国声音的初心。在媒传学院求学的时光让她明白,新闻人是记录者,记录温暖与成长;是讲述者,讲述进步与变革;更是守卫者,守卫正义与公平。她相信同学们会怀揣今天的理想与真挚,以交大媒传人的身份积极投身国家事业,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BE9I2136.jpg

Lazar Dragic代表毕业生发言

留学生毕业生代表、来自塞尔维亚的新闻与传播系2023届硕士毕业生Lazar Dragic回顾了在交大求学过程中的艰辛与成长。尽管面对学业、疫情等压力,但在学院各位老师的帮助下,他克服困难,不断蜕变。对此,他衷心感谢媒传学院的每一位老师,也祝福同学们在未来学习深造和工作中都能展示自我价值,不断成长。

临别之际,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定制毕业礼物——定制纪念文具套装、可乐罐和行李牌。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带着媒传学院的希望和信任奔赴未来。典礼在校歌合唱中缓缓落下帷幕。

BE9I1267.jpg

BE9I2235.jpg

本次毕业典礼,媒体与传播学院共向90名硕士研究生、16名博士研究生授予学位。弘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始终牢记“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自觉践行“走出交大,就要勇担使命”,媒传学子将脚踏实地、勤勉耕耘,将奋斗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媒体与传播学院
媒体与传播学院
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