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体育系召开2023年研究生毕业远航教育座谈会

3月22日下午,体育系召开2023年研究生毕业远航教育座谈会。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副书记张仁伟、系主任助理黄涛、团委书记杨光、研究生教务窦秀敏、班主任赵影,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研究生同学参加。座谈会由张仁伟主持。

1.jpg

与会同学们围绕过去两年半的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展开交流,分享了各自在交大读研期间收获的个人成长和感受体会,对学校和系里的培养,对师长们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激和感谢。同时,同学们从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导师选配、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生涯规划、能力拓展和就业指导等方面,对体育系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体育系发展得越来越好。

2.jpg

与会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予以积极回应。老师们还纷纷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希望大家毕业离校后继续踏实做人、认真做事,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今后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成功与挫折,永葆初心,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IMG_6926.jpg

龚强为2023届毕业研究生上最后一次党课,作毕业远航教育报告。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交大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和感受。他指出,研究生毕业不意味着学业的终点,更是人生新征程的开始,同学们一定要牢记母校的嘱托,“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走出交大,就要勇担使命”。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岁月,勇敢面对困境和挑战,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明确个人未来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要保持继续学习的热情,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提升自我,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要坚守个人底线,保持本色和良知,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做到阳光、自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本职工作做到极致,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交大体育人应有的贡献。

陈欣雨
王艺蒙
体育系
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