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度教学研究基金项目中期交流会”

为更好地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效果,营造“乐学、乐教、乐研”的氛围,3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教学研究基金项目中期交流会”。学院的教学研究基金项目于2022年度设立,旨在鼓励广大教师开展教学学术研究,有效促进具有学科和学院特色的教学活动的发展和推广,带动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首届研究基金经过申请、评审等环节最终通过了8项研究项目的立项申请。

01.jpg

8位项目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中期交流会,对自己目前项目的整体研究思路、项目进展情况、目前已有的数据结论以及今后改进的方向等研究内容,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会议邀请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副主任张霞、化学化工学院资深教学设计师陈虹锦教授与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副主任、教学设计师魏霄副教授作为专家,和各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每一项议题,参会教师与专家都围绕撰写教学研究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从改进项目执行方法、深度挖掘已有数据、梳理研究结果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通过案例分析给出改进的策略。

 图片 3.jpg

各位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中期交流活动在教育教学研究方面收获颇多,相关的研究和举措有助于指导课程建设和教学效果的提升。

化学化工学院希望通过组织教学研究相关会议,鼓励教师从课堂出发,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总结,持续提升课程质量和育人水平。教学发展中心化学化工学院分中心也会进一步为本院教师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教学服务,辅助新老教师在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上取得更加傲人的成绩。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王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