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设计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签署教材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为了更好地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发挥好教材的育人作用,3月22日,设计学院与交大出版社在闵行校区逸夫科技楼210举行了教材建设工作研讨会,并共同签署了《教材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教材出版以及长效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迈入合作新阶段,推动教材建设新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天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鹏,设计学院院长阮昕,党委书记张丹丹,副院长常丹妮出席签约仪式,出版社教材出版中心、人文分社、融合发展中心、营销中心的代表和设计学院的相关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阮昕主持。

会上,张丹丹代表学院对钱天东书记带队的出版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 “交大设计”精品教材系列是学院教材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新的契机,为学院教师的教学和学术成长提供优质平台。

钱天东表示,出版社会全面支持、配合、服务好设计学院的教材建设和出版工作,并要充分发挥企业体制化优势,对接市场需求的同时,为学校的一流高校建设与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优质的支撑服务。

常丹妮介绍了学院教材建设激励管理办法和教材建设成果,并强调了与交大出版社合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将如何进一步推动学院教材建设工作。

杨帆从设计学院教材出版概况、教材出版的支撑与投入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与路径进行介绍,并鼓励学院老师积极申报教材出版基金。

会议最后,交大出版社为阮昕、车生泉、王林、朱黎青、孔繁强和汪单颁发了编委会聘书,由阮昕担任丛书总主编,这标志着“交大设计”精品教材系列丛书的正式启动。未来,希望以“交大设计”精品教材系列丛书为契机,设计学院与交大出版社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多方向、多层次地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共同推动教材建设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
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