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召开国家电投集团黄河公司产教融合培养学生座谈会

3月17日,为深入了解学院产教融合培养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人资部副主任彭程玉友一行到智慧能源创新学院访问交流。院党委副书记陈九,学工部、教务部相关老师和黄河公司产教融合培养的7名学生参加本次座谈会。

RI6A7898.JPG

会上,来自本科各年级的学生介绍了思想学习、校园生活、社团活动、兴趣爱好、实习实训和家庭背景等情况,表示了到企业实训基地进行实习的兴趣,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企业的发展前沿和产业动态。同时,也表达了对企业资助的感谢,愿意继续努力好好学习、锻炼才干,早日成长为能够建设家乡、回馈社会的有用之人。

RI6A7909.JPG

与会老师认真倾听学生发言,逐一回答学生的问题和困惑。彭程玉友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表示满意。他不仅向学生们介绍了国家能源政策,以及企业火水电和光伏产业的发展成效,还勉励学生要用好学习资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掌握技术本领,公司愿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勉励他们成为能源行业的高技术人才。

陈九表示,学校愿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加强校企协同学生培养。同时,鼓励学生在读书学习过程中要做好个人规划,把握人生方向,树立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为企业发展、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黄河公司对双方合作表示赞赏,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基地建设等方面能够持续加强对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宋泉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赖思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