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海装基地联合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3月15日上午,海装基地联合直属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在海装基地A4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谭华主持。

20230317_094708_486.png

20230317_094717_861.png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通知要求,海装基地联合直属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前期已完成党员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党课辅导、查摆问题,并分三个小组完成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image.png

会上,党小组组长黄越、徐国斌、金钊三位同志依次汇报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情况。各小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

20230317_094906_691.png

支部书记蒋如宏代表支委会对支部工作述职并作对照检查,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凝聚力量抗击疫情、强化组织政治功能、党建引领基地建设四个方面回顾了党支部2022年的工作情况,从议事决策机制、基地内部联动、党组织功能发挥三方面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表达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填写民主测评表对党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20230317_094924_901.png

余新丽作点评。她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都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肃认真地查摆了自身的不足。同时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党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会后认真总结梳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在后续工作中抓好落实;二是希望海装基地两院两办进一步发挥合力,组织科研攻关,解决海洋装备关键核心领域面临的瓶颈问题,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学校“大海洋”战略作出突出贡献。

蒋如宏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对学校党委组织部对海装基地联合直属党支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支委会将专题认真研究党员们的意见建议,制定支部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同时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曾维娜
海装基地联合直属党支部
廖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