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素质拓展活动举行

3月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素质拓展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也是本届同学们首次线下集体见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吴建南、副院长刘帮成现场出席。

0.jpg

吴建南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表示欢迎,鼓励大家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在交大校园获得一段难忘的人生体验,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01.jpg

02.jpg

03.jpg

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同学们进行了组队,并拟定了各自的队名和口号。

04.jpg

05.jpg

本次活动以“极限飞盘”为主题。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适当热身后,交错开展了等距接盘、飞盘嘉年华、团队飞盘等丰富活动。小组内,同学们通力合作,配合默契;小组间,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春初的赛场上到处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06.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第6组“六边形战士”战队获得本次活动的冠军,刘帮成教授为获奖战队颁奖。

07.jpg

赛场上,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整个比赛中,尽情享受本次特别的素质拓展活动。

08.jpg

“极限飞盘”主题活动后,特邀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为同学们带来了“钱学森与上海交通大学”的专题讲座,围绕钱学森生平及其求学交大的历程,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战略科学家钱学森报国之路起点,展示百年交大的探索、传承与发展。

09.jpg

10.jpg

听完报告,同学们在钱学森图书馆实地参观,透过丰富详实的文字、图片和影像资料,进一步体会优秀共产党员、杰出科学家、交通大学校友钱学森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和科学报国的伟大理想。

11.jpg

上海交通大学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MPA)首次线下集体活动进一步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情感,磨炼了意志,增强了同学们对交大学子身份的认同和使命感。“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积极践行誓言,踔厉奋发,勇担使命,争先创优。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王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