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召开2023年新年务虚会

1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在俯仰斋召开2023年新年务虚会,研究布置全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谋划出版社未来发展。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天东主持会议,出版社全体班子成员、分社社长以及各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各班子成员和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板块2023年度重点工作及目标,分析当前现状与存在的问题,面对挑战提出应对举措和年度核心目标任务。围绕编校质量、主题出版、教材出版、融合发展、人才强社战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针对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新形势下,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更深入地研究和思考关键领域关键问题,确保出版社各项事业取得发展和成效。

钱天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新的开始,疫情整体趋于平稳,接下来各分社要科学合理的制订目标任务,推动出版社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努力实现经济效益持续增长、稳步提升。他强调,编校质量是图书出版的生命线,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把质量关,出版高质量的图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出版社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要谋划建立员工职业生涯发展通道,保证员工收入稳步增长;持续推进服务学校,主题出版、教材出版等方面要发挥应有的作用,全面深度融入学校,为全面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推动“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40周年社庆。

滑炜
黄微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韩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