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中融合,共育英才:交大附中科创实践基地在电院揭牌

1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共建“电院-交大附中科创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交大电信群楼E谷举行。交大附中校长王健,交大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副院长韩韬、薛广涛;教发与学创中心主任裴凌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薛广涛主持。

签约.JPG

揭牌.JPG

苏跃增和王健分别代表交大电院及交大附中签署共建“科创实践基地”协议,并为基地揭牌。基地将利用交大电院的学科优势,为交大附中学子搭建提高科创兴趣、培育科创素养、了解科创过程的平台,促进高校与中学教育的融合衔接,共同培养创新型人才。

苏跃增书记发言.JPG

苏跃增在发言中表示,创新人才培养是一项连续性和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各学段的衔接协同。高校在助力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电院将通过与交大附中共建科创实践基地,加强双方教育资源的融合,推动电院科研和师资力量服务交大附中和学生的发展,共同培养更多有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也期待通过基地合作,能有更多的优秀交大附中学子报考交大,选择电院。

王健校长发言.JPG

王健对电院在科创实践基地建设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基地的建设,将为学生创设更丰富的自主探索和个性成长平台,助力创新人才早期发现和培养。依托基地,学生可以更全面了解大学的学科专业,为成长输入强劲动力。期待与电院共建的基地,未来能成为大中衔接教育、推动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样本。交大附中也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交大发展工作,在教育政策解读、教工子弟学涯规划等方面提供支持。

交流讨论.JPG

裴凌介绍了交大电院E谷情况及在学生创新培养方面的工作,并对电院-交大附中科创实践基地的建设规划做了介绍。参会人员对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双方认为,大中融合必定会带来合作双方的共赢共进,也期待通过合作助推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攀上新的台阶。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