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3年1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董玉山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01.jpg

02.jpg

院长邢云文代表党政班子作述职报告。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学院通过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顺利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评价全面提升,荣获系列重要奖项,重塑研究生培养体系,大力推进思政课虚仿实验课建设,全力打造“大思政课”平台。科研工作取得显著进步,国家哲社项目立项再创佳绩,高水平论文发表再攀新高,决策咨询成果再上新台阶。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中青年“高峰”人才脱颖而出,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荣获得中央表彰,毕业生就业率逆势而上。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推进自身文化建设,大力营造喝彩先进、鼓励上进、和谐共进的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全院上下正能量更加强劲。

03.jpg

董玉山回顾了2022年秋季学期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学院在各方面工作中都取得了亮眼成绩,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人才队伍不断优化、学科排名显著提升、学生工作量质并重等。他强调,学院要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学院党的建设、教学科研、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促进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学院事业稳健发展。

11_副本.jpg

邢云文、董玉山,副院长陈鹏、鲍金、周凯,院党委副书记杜夏明、任祝景,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院长李侠分别作述职报告。

12_副本.jpg

会上,杜夏明介绍了新加入学院的6位教师,邢云文、董玉山为新进教师送上新年祝福。

最后,邢云文作总结。他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继续探索,打开马院富有想象力的未来发展新空间,办好具有鲜明交大特色、全国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袁玲
方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