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张江数学研究院前来张江高研院调研交流

探索新型合作模式 助力张江生态活力

2023年1月16日下午,新年伊始,上海张江数学研究院院长尹俊平、综办康征老师,在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王亚光教授的陪同下,前来张江高等研究院拜访交流。张江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昕出席接待。

01.JPG

张江数学研究院一行先后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张江展示厅、报告厅等学术交流空间并观看宣传视频,深入了解了张江高研院的建设历程、科研布局以及未来愿景。

03.JPG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深入探讨在“数学+”联合研究、人才培养、场地资源配套设施共享、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上实现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张江高研院是我校对接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并参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前沿阵地,瞄准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助力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攻坚突破。张江数学研究是以国内多所顶尖高校和上海、北京、吉林、四川等多家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为支撑单位,开展“数学+”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的新型研发机构。双方均是服务国家科创战略、支撑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世界一流研究机构,一致期望在张江这块创新热土上,致力于面向未来、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争取为上海市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新的贡献。

09.JPG

稿定设计导出-20230117-154406.jpg

后续张江数学研究院和高研院将不断夯实合作细节,在合作规划下,分步实施,以切实推动双方合作共建事宜,巩固深化交流成果。

张柳
张江高等研究院
黄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