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落实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月11日下午线上举办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常务副院长曹心德,党委副书记何圣兵,党委副书记张洋,特邀组织员朱建程,党委组织员马青,团委书记于爱涛,党建辅导员张凯琪,全体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与支委参加。会议由张洋主持。

image001.jpg

会上,张洋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学校《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详细阐释了下阶段基层党建工作目标和重点举措等相关内容。

image002.png

述职评议采取撰写述职报告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述职答辩环节,5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0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建责任落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融合互促、支部特色与亮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对过去一年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剖析存在的问题并规划下阶段的重点工作。

image003.png

胡薇薇作总结。她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2年经受住了三次疫情防控的考验,有效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各位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赞扬。她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引导党员、凝聚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一致,奋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要以全国“样板党支部”、上海市“标杆院系”和交大学生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为契机,以点带面,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党建+”深度融合工作,形成 “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成果,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胡薇薇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劳逸结合,做好下个学期、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为新学期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好基础,以昂扬的状态迎接新年和新学期的到来。

环境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结果由两部分成绩构成,包括:支部基础工作评分和述职答辩考核评分。述职评议前,学院党委对所有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和党员交纳党费的情况评分作为基础成绩,占比40%。主要依据为学校“智慧党建”系统中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情况和党员交纳党费情况。通过支部书记提交述职报告、组织现场述职答辩,邀请学院党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组织员、团委书记、辅导员等担任评委进行评分,占比60%。依据以上两项评分,综合确定考核等次。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