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联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022年12月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联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曾峻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两个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线上线下共计30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主持。

IMG_7449_副本.jpg

曾峻教授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意义、主题、报告结构入手,重点从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最新理论的创新发展与核心要义、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团结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五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对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IMG_7442_副本.jpg

最后,顾建平总结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院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师生党员要结合此次辅导报告以及二十大报告原文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切实把报告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深悟透,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在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实际,面临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国家、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IMG_7454_副本.jpg

段慧丹 吴婉婧
杨祯熙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