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全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生医工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全校师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2月8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平为全院师生党员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及教师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image004.jpg

陈江平带领大家回顾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与框架结构,以及我国过去十年的经济发展成果。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获得感不断增强。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种种切身经历,和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深刻体会。

陈江平向大家介绍了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发展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他强调,全院师生要准确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以创新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他分析了当下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环境形势,号召大家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不畏艰难的勇气全力争取、紧紧抓住每一次机遇和契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生医工智慧和力量。

image006.jpgimage008.jpg   

学思践悟守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

医学影像学科党支部书记李瑶表示:“本次党课深化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也使我备受鼓舞。作为教师支部书记,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跟学院步伐,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作为教师,我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和成才领路人,把教育理想挥洒在铸魂育人的美丽画卷中,和学生一道在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中绽放青春力量。”

本科生教务办主任靳静静表示:“本次党课学习使我感触良多,我又一次体会到,党的先进理论能够给予我们明确的实践导向,指导我们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实际工作。今后,我要增强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广、学深、学透科学理论,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注重实践实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2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崔凤针表示:“此次党课学习,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庆幸自己早早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青年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今后我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吾辈青年当立志、奋发有为正当时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张克旭表示:“今天在文选楼报告厅收听了陈书记的专题党课,陈书记从经济角度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学生,日常生活水平的改善和宏观的经济发展是息息相关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实力实现了历史性跃升,2022年可能是我国处于中等收入国家的最后一年,而我们的下一步发展只有靠创新。创新就要靠科技,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会尽自己所能推动科学研究以及科研成果转化,为实现发展总目标出一份力。”

硕士第四党支部书记韩晓梅表示:“本次党课带领我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发展的角度进行了深度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尤其在经济建设上,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后疫情时代,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做好稳增长、稳就业以及稳物价工作,稳固人民的基本保障,解决群众面临的教育、医疗、托育以及养老等方面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一致表示,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深学细悟、实干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院提速提质提效。

刘博涛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刘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