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服集团开展公文写作与数据处理培训

推进规范管理 提升综合能力 为服务学校赋能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公司管理干部综合素养,适应新时代办公要求,实现信息化企业管理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教服集团于12月7日下午,在徐汇博学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公文写作与数据处理学习培训,集团机关与下属公司员工共计四十多人参加。集团党总支副书记龚培敏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表示将来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不定期开展政治、业务培训,全方面提高管理干部、技术骨干、员工三支队伍的素养。

20221208_162247_600.png

20221208_162334_900.png

校改革与发展研究室主任陈中润副研究员结合国企特点,用大量企业案例为大家讲授了关于通知、请示、报告和纪要四大类型的公文写作技巧,详细分析了各类文稿的表现形式、写作要点和常见问题,通过现场交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最后,他与大家分享了写作体会:写作是对工作的理解和思路,只有愿做“有心人”,勤学多练、厚积善悟,才能游刃有余、笔下生辉。

图片3.png

后发公司行政人事经理兼信息中心主任李质白立足工作实际,介绍了学校信息化资源应用及EXCEL常用公式与技巧,分享了应用工具体会,指出大家要结合实际工作内容去学,灵活运用常用办公软件,拒绝重复劳动,提高工作效率。

20221208_162422_429.png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与日常工作密切相关,收获很大,在后续工作中,会将培训知识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不断提高信息化办公能力。

傅文沁
上海交大 教育服务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龚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