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文学院与华威大学线上跨文化交流项目举办

2022年10月-12月,人文学院与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研究型大学华威大学(Warwick University)举办线上跨文化交流项目。项目持续八周,人文学院部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以及华威大学的汉语学习者参与了此次交流项目。

1.png

该项目由华威大学现代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师、英国中文语言教学协会主席郭志岩副教授、郑重老师与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教师谭旭虎共同负责协调开展,旨在帮助中英双方学生在当前动荡多变的全球大环境下更好地发展其跨文化理解力与跨文化共情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可转移技能,如语言能力、数字素养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项目得到了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2.png

3.png

12月初,该项目进行了线上最终项目展示,中英双方同学围绕节日、影视、旅行、高等教育、古典文学、文化刻板印象等丰富多样的主题,作了形式活泼生动、内容精彩纷呈的双语项目展示。参与展示的最终项目既呈现出双方同学对于不同文化差异的细致探究,也显示出双方对于各自语言文化的热情与理解。

4.png

今年已是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华威大学的第二次项目合作,因此也吸取了去年的项目运行经验,使得今年的项目开展更为流畅顺利。中英双方同学均表示从此次线上跨文化交流项目中受益良多,期待未来能更多地参与此类语言文化交流活动。基于项目的良好收效,中英校方均希望未来能将这一项目常态化、线下化。

谭旭虎
人文学院
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