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后勤保障中心举办“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厨艺技能比武活动

为弘扬劳动精神,培育时代工匠,12月2日,后勤保障中心工会主办、闵行餐饮部承办的“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厨艺技能比武活动在闵行校区第一餐饮大楼教工餐厅举行,校工会副主席肖国芳、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梅、副主任戴育明、齐井刚、许勇及各部门代表参加。活动由中心主任助理、工会主席沈芳良主持。

1.jpg

此次技能比武共分为菜肴烹饪(红案)和点心制作(白案)两大类,来自闵行校区各食堂的20名多名选手参赛。赛前,选手们无论是选材备餐还是菜肴的色彩搭配方面,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充分准备。比赛过程中,各位大厨精神饱满,煎炒烹炸各显神通,比赛现场瞬间香气四溢。经过一小时的激烈比拼,“乾隆烧鸡”、“五更肠旺”、“秋葵灯笼”等30道菜肴面点作品完美出炉。

2.jpg

随后,评委们根据菜肴的创新性、色香性、推广性和操作的难易程度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在红案厨艺比武中,第一餐饮大楼教工餐厅乔治军荣获传统菜肴第一名,第二餐饮大楼教工餐厅莫玲志及大众餐厅高伟凭借入口鲜嫩、造型逼真的菜肴秋葵灯笼,香辣可口、肥而不腻菜肴的五更肠旺,并列创新菜肴组第一名;在白案厨艺比武中,第一餐饮大楼淮杨快餐的点心师付德秀获得传统点心第一名;第二餐饮大楼上海快餐马晓丽的山竹花卷、玉兰苑巴比馒头胡卫军的麻辣虾仁包并列面点创新品种第一名。

01_副本.jpg

图片4.jpg

03.jpg

肖国芳祝贺后勤餐饮比武顺利举办,他表示,餐饮服务是后勤保障的重中之重,通过本次餐饮岗位练兵更好展示出后勤职工新面貌,不断提升餐饮服务质量。

6.jpg

戴育明表示,通过此次厨艺比武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更安全、更健康、更美味的饮食理念,努力打造“食在交大”品牌,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餐饮服务。

7.jpg

本次厨艺技能比武为厨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促进厨师们提高烹饪水平和创新服务意识,推动食堂进一步提升餐饮质量、丰富菜肴品种,让师生们品味更多校园美食。

徐建国 李乐乐
张松、徐爱芳
后勤保障中心
赵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