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交大密西根学院学生党建研究会成立仪式举行

12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学生党建研究会成立仪式在学院龙宾楼45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学生处副处长葛阳,密院党委书记兼代理院长杨明、党委副书记兼行政总监杨艳春及学院思政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院长助理王冲主持。

DSC_0477.jpg

杨明代表学院党委向学生党建研究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密西根学院自建院以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的国际化、领袖型、创新性人才,已经成为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精英翘楚。此次学生党建研究会的成立是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发挥更大的价值引领功能。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加强党建凝聚力,在组织与联系上产出新成果;二要练好理论基本功,在学习与研究上步入新阶段;三要铸造信仰的“指南针”,在启蒙与引领上形成新格局。

DSC_0518.jpg

密院2020级博士生党员巩守禄代表筹备工作组介绍了研究会成立的筹备工作。学院在筹备党建研究会的过程中,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前往兄弟院系调研,积极推动研究会的成立。随后,巩守禄介绍了研究会组织机构、各部门职责、未来工作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学院结合学生事务办公室提名、各学生党支部推荐等方式,经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产生了首届学生党建研究会主席团成员巩守禄、陆衍、江明信、郑天翔。

DSC_0582.jpg

葛阳和杨艳春为密院学生党建研究会揭牌

DSC_0606.jpg

徐学敏代表学校党委对学生党建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微党课”。她首先从人类文明交流的高度,带领同学们先后回顾了江泽民、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教育国际化的定位和要求,以及密西根大学在中美高等教育交流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其次,她沿着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脉络,与同学们梳理了不同历史时期交通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的使命和特点。面向未来,她寄语学生党建研究会,一是要在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发扬自身国际化特色,在政治与思想上要追求真理,与时俱进;二是要在专业与技能上要夯实基础,注重实践;三是要在志向与选择上要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希望同学们在中外合作交流中不断磨砺国际化视野,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往直前,在价值引领的道路上敢于探索、甘于奉献,在不断实践的道路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DSC_0450.jpg

座谈交流环节,余新丽、葛阳、杨艳春以及研究会主席团成员就授课内容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筹建党建研究会的心得体会,并向学生党建研究会的未来工作提出建议。

密西根学院学生党建研究会由学院党委领导,学生事务办公室指导,立足国际化办学的学生党建工作研究,服务学院全体学生。研究会下设组织部、学研部、实践部、宣传部四个部门,围绕理论学习、实践活动、思想引领等版块,协助学院完成入党启蒙与党性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党员骨干培养选拔、开展党建社会实践等工作。

DSC_0811.jpg

李秋键
阮蝶
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
阮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