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为全校新生举办第四届“新生大学英语学习指南”讲座

外国语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建+人才培养”项目建设

为帮助广大2022级新生进行大学英语学习,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联合本科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于2022年11月30日以线上会议形式举办了第四届“新生大学英语学习指南”讲座,邀请到外国语学院胡文杰老师在提高英语听说能力方面进行答疑解惑。

01.png

胡文杰教授的英语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其中“大学英语听说课程”评教得分两度排名全校第一,历年荣获众多教学奖项。当晚,他以“To Create Conditions First”(先创造条件)为题,结合亲身教学经历,分享了交大新生们在英语听说学习方面的困境、学习榜样、六种学习方法(视听、阅读、朗读、记录、记忆、回译)、英语“口音”问题、常见误读人名和地名等。他的讲座真诚具体、丰富生动,都是自己的经验之谈。讲座之后,他还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跟大家进行了交流。

为了更好地服务交大学生,更好地提升教师业务,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结合党建,于2019年举办了首届“新生大学英语学习指南”系列讲座。由于该系列讲座关注交大本科生的英语学习实际需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困惑和教师们的教学实践总结,一经推出便深受学生欢迎,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四年来,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在抓党建促业务方面也在不断进行新的探索和尝试,每次讲座都会有针对性地邀请不同专长的老师,适时进行内容调整,以更好地回应同学们在学习中的热点关切。

02.jpg

03.jpg

“新生大学英语学习指南”往年讲座现场

“新生大学英语学习指南”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教工第一、第二支部的党建品牌,也是外国语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建+人才培养”项目之一。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党支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将党建和教学深度融合,服务好交大学生。

江妍、赵勇
外国语学院
陈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