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密西根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2022年12月2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在闵行校区东上院100号举行。密西根学院特约党建组织员王佩筠、学院院长助理王冲出席活动。活动由密西根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刘智卓主持。

20221206_213826_457.jpg

王冲分享了他在学生时代参与社会实践的经历,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投身到了解国情社情的社会实践中去。

图三.jpg

王佩筠首先对密西根学院2022级本科生在军训、抗疫志愿服务、运动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和同学们介绍了湖南省衡阳市阳加中学和往届支教活动的举办情况,分享了“交阳共建”项目以及自己在衡阳调研时的所见、所思、所感。王佩筠鼓励新生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当中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三是要扎根祖国大地、实现自我价值。

图四.jpg

图一.jpg

密西根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主管杜燕和刘智卓分别介绍了学院冬季项目和“联手启程”返校宣讲项目的项目背景、项目内容以及激励措施,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项目。

图五2.jpg

社会实践项目负责人冀滋升、孙洋和梁尔道分别介绍了项目立项开展、长期转化以及选题立意。

图六1.jpg

图六2.jpg

图六3.jpg

此外,大会上还为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项目进行颁奖。

密西根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项目是共青团密西根学院委员会实践育人的重要阵地,以“云南支教团”、“联手启程”等社会实践品牌项目为牵引,鼓励广大密院学子在寒假期间奔赴祖国大地,了解国情社情,通过实践向先辈英烈学习、向行业引领者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

刘智卓、吴秋苗
吴秋苗、孟杨瑞、黄宏基
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
阮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