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好作风也是生产力”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5日上午,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好作风也是生产力”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精神、学校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并由党支部书记程骄杰讲授专题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副书记于洋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07102758.png

在程骄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群众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简要回顾了党章修改内容及其必要性,重点对比学习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第一党小组入党积极分子黄崟嘉、党员高芳芳,第二党小组党员高晓晨、张杨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黄崟嘉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在工作、生活、学习上都能向党组织积极靠拢。高芳芳认为,要深刻把握党章“改”“变”与“不改”“不变”的规律,把党章的明文规定和贯穿党章始终的原则、精神学深悟透,不断地对照党中央要求去调整自己的学习和工作。高晓晨结合党章新修订的部分,重点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做分享。张杨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自我革命三方面分享学习体悟,并结合工作实际表示,将通过深入学习,持续推进工作思路创新和业务能力提升,为师生提供更为高效和满意的服务。程骄杰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精神的学习和分享情况做点评,肯定了四位同志认真的学习态度和结合工作实际的深入思考。他鼓励全体党员群众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自身业务本领,在思想上不断进步、在工作中攻坚克难、在业务中提质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微信图片_20221207102828.png

于洋带领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学校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就突出政治引领、践行一线原则、精进业务水平、狠抓效能提升、改进服务态度、落实精文减会、严明纪律约束、加强监督考核等八条措施结合基金会业务实际做重点解读。

微信图片_20221207102820.png

程骄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以《撰写文字材料的基本思考》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每位同志都要深刻领悟并不断提升个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重从宏观、中观、微观三方面思考问题,要主动把握和提升换位思考、前瞻性思考能力。他表示,撰写文字材料能力作为机关工作人员的基本技能,与日常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密切相关。结合工作实际,他深度剖析了新闻稿件、请示报告和专题文章三类部门文字材料的撰写要领,从撰写文字材料的政治站位、写作思路、逻辑框架和词句斟酌选用等方面进行细致讲授。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从政治站位、材料架构到具体遣词造句都得到极富针对性的指导,受益匪浅,将反复研读此次授课材料,不断提升个人的思维和文字能力。

韩璐
韩璐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