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近期重要回信精神

11月30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主持。

image001.jpg

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丨艰苦奋斗 一心为民——西柏坡精神述评》短片。1949年3月,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召开,毛泽东在会上提出“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筚路蓝缕,矢志践行,在进京“赶考”后70多年时间里,我们党在大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但“赶考”之路远未结束,时代在变换,精神的力量却永远激荡人心,广大党员干部更应立足当下、奋发有为,以“赶考”的精神书写新时代的优异答卷。

image002.png

张洋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主要内容。她围绕修订的出台背景、规定精神学习及学院后续工作安排展开详细解读。她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迫切需要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管严管实、建好建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规定》重点围绕解决能下问题,应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增强组织观念,正确看待进退留转,不是为下而下,目的是激励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真正做到人岗匹配。下一步学院会根据《规定》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干部选育管用等的相关要求,制定学院层面的具体实施方案,在全院上下创造有利于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环境和氛围。

image003.png

教务办主任袁兆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进行领学。他指出,习近平在回信中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他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始终坚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及时回应学院师生关切,当好广大师生的“贴心人”。同时,应继续以创新为引领,聚焦关键“卡脖子”难题,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推动理论与应用并进、课堂与科学相连的良好局面。

image004.png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学习内容连贯、一脉相承,作为高校教师,无论身处教学、科研或是行政管理岗位,都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和中心环节,肩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有干劲,更有信心,更有责任干好本职工作,不断为学院学生拓宽成长成才路径,创造教育增值空间。

image005.png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