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院自动化系红E精神宣传册《大以致远,微以致精》首发仪式举行

11月24日中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红E精神宣传册《大以致远,微以致精》首发仪式在电院群楼2号楼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席裕庚,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李柠,自动化系主任杨博及部分教职工出席活动。

图1 全体合影.jpg

李柠致辞,她代表全系师生感谢席裕庚老师为宣传册的编辑制作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自动化系全体师生带来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从杨嘉墀、张钟俊等老一辈科学家为国科研到新一代交大人再攀高峰,自动化系在党的领导下接续奋进、茁壮成长。今天,我们重新回顾前辈老师们的为学、为事、为人事迹,认真感受“大以致远,微以致精”的精神内涵,推动交大自动化系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图2 宣传册揭幕仪式.JPG

图3 席裕庚教授讲述自动化系红E精神.JPG

席裕庚与杨博共同为自动化系红E精神宣传册《大以致远,微以致精》揭幕。席裕庚倾情讲述了自动化系红E精神的由来和内涵。他指出,六十多年来,自动化系始终秉承与国家发展同行的光荣传统,在为国育人、为国科研、为国创新征程中涌现出以张钟俊院士为代表的敢为人先、潜精研思的杰出科学家、教育家,他们的爱国精神和科学精神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和不懈的追求。今天,自动化系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更要传承前辈精神,在科教兴国路上走稳走踏实,不负国家、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自动化系红E精神宣传册回顾了本系从诞生到壮大的发展历程,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张钟俊先生在上世纪80年代曾提出把工业大系统和微型电脑即“一大一微”作为学科发展的重点方向。如今自动化系把“一大一微”赋予新的内涵——“大以致远,微以致精”,这正是张钟俊等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的写照,是自动化系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不懈追求。

大以致远

志向高远,格局宏大,爱国敬业,追求卓越

微以致精

脚踏实地,工匠精神,砥砺前行,精益求精

回顾历史,从杨嘉墀、张钟俊等老一辈科学家,到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历届交大自动化人,以致远的理想,做着致精的奉献,一代又一代,焕发着绚丽的光彩。今天,在社会主义新征程建设中,我们要继续发扬“大以致远,微以致精”的精神,追求卓越,砥砺前行,为把交大自动化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