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勤思笃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争当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二十大的科学要旨,2022年11月17日晚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以“勤思笃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争当有为青年”为主题开展了党日活动。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一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思政教师李云霞、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晓宇主持。

image002.jpg

01.jpg

在主题党日开始前,黄晓宇通报了近期支部工作,并对学习强国积分靠前的同志提出表扬。由于本次党日活动是本学期支部第一次线下活动,新生党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十位新成员的加入为党支部带来了新鲜血液。

image010.jpg

在陈婷同学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一起着重学习了二十大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支部成员一起回顾了党章修改过程,了解了党章修改的必要性,重点对比学习了党章中最新修改部分;也领会到了全体党员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image012.jpg

image014.jpg

在周瑞同学的组织下,王辰、郭天骄、刘美君、唐颖和陈婷5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几位同志或是受到家庭的耳濡目染,或是自己内心的成长与进步,又或是受到身边引路人的带领,都通过了组织的培养与考察,齐聚在这里。通过回顾入党故事,凝练入党初心,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员自身的身份认同、价值归属和实践自觉,也让我们将初心故事中的信仰之力转化为积极工作、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

image016.jpg

最后,大家对支部后续管理及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讨论,为促进支部内成员的交流,后续支部活动将更为优质多样。

image018.jpg

王一煌对本次主题党日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活动的规范性、先进性和时效性,分享入党故事的部分令人颇有感触,也建议支部活动的气氛可以更为活跃。

肖超男
郑智燕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刘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