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11月22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第二次二十大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顾建平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图片1.png

会前,全体成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结合新旧党章,针对修订内容进行一一对照学习。会上,集体收看了《焦点访谈》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系列节目“奋斗新的伟业——新征程上党旗飘扬”,权威解读了本次党章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及意义。随后,党委副书记王鑫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党委委员林双君、张雪洪围绕党章学习、纪委工作报告和全面从严治党作主题发言交流。

顾建平总结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和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要把学习新党章与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对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对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规范作出的新规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在高校纪检监察力度不断增强的背景下,学院要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的氛围,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