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生工作系统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11月2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云文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为题作专题报告,全校思政教师参加学习。会议由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方曦主持。

1.JPG

2.jpg

邢云文紧扣宣讲主题,围绕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战略部署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党和国家需要、对社会有用的人。思政教师作为高校思政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年学生听得懂的语言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激发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JPG

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学生工作系统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宣传实践和成果展示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地见效。

张灵
张灵
学指委思政室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