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级口八班“奋斗正青春 医起向未来”班导师活动开展

2022年11月13日,2022级口八班“奋斗正青春 医起向未来”班导师活动在九院以及浦东九院科教园开展。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副主任医师、2022级口八班导师杨溪、辅导员刘乐诗、李玲以及22级口八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image.png

在班导师杨溪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口腔科病房、教室以及换药间。通过班导师的耐心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口腔学科从不局限于拔牙,还包括了口腔基础医学(基础理论研究)、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修复、颌面外科、口腔正畸科、种植科、儿童口腔科等二级学科。病区参观结束后,杨溪带领同学们瞻仰口腔医学的奠基人张锡泽教授的雕像。张锡泽教授治学严谨,知人善用,德高望重,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同学们作为中国口腔医学未来接班人,在班导师和辅导员的带领下为张锡泽教授献花鞠躬以表敬意。

image.png

13日下午,同学们来到九院科教园,参观了院史馆、上海口腔医学先进技术与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口腔实训中心,并开展了朋辈交流会。

在校史馆里,杨溪讲述了九院口腔医学的发展史,同学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中国百来年医学发展的历史厚重感,还是医学先辈勇于探索创新,于诸多限制中竭尽全力发展中国医疗事业和救治生命的医者仁心与高尚道德。

随后,同学们前往参观上海口腔医学先进技术与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医学科研的环境和各种高级研究设备,如细胞培养室、超高速离心机、3D打印机等。在学长学姐的介绍下,同学们对未来的医学科研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image.png

朋辈交流会上,杨溪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医学之路,并提出学习医学贵在坚持,要重点培养对医学的兴趣。2002届学长施琳俊老师和2008届学长白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年的求学经验以及自己对口腔医学的见解,为同学们扫去了很多迷茫与不解。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也有了更好的认识。

通过这次充实的班导师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口腔医学不同寻常的一面,认识到了学医之路任重道远,更是坚定初心,努力学习,立志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医学道路上奉献自我,成就自我,成为一名合格的交医人。

吴锦隆
周一帆
医学院(闵行)
王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