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生创新中心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2日上午,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牵头在中心B楼303室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柳海涛教授作“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讲座。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主任齐飞,副书记、副主任贾严宁,副主任董正英以及中心全体教职工、离退休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活动由熊振华主持。

image001.jpg

微信图片_20221124105623.pn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柳海涛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强调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

柳海涛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西方资本主义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三个角度入手,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化,是独具特色、有别于资本主义的现代化。它克服了资本主义现代化所固有的弊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必须遵循五条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image010.gif

此次理论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细致的解读,深化了中心党员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认识,为中心双创工作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学生创新中心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教书育人工作上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

王佳莹
学生创新中心
王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