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为引导化学化工学院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21日晚,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硕士党支部联合化学硕士党支部、化学博士第一党支部、B2011092团支部、B2111092团支部以及化工22M002团支部在霞光楼200报告厅共同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梁晶以及班主任陈斌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高分子硕士党支部书记魏冲昊主持。

图片 2.png

图片 4.png

图片 1.png

梁晶首先致辞。她强调,同学们要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同学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理论上的清醒是政治上正确的前提,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时事、民族的发展融合在一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融合。

图片 3.png

陈斌表示,作为B2111092班班主任,他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体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鼓励同学们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本次知识竞赛中能够学有所得。

图片 5.png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有5支队伍参赛,比赛的第一轮是必答题部分,每组依次轮流作答,经过必答题阶段的“热身”,队友们逐渐进入状态,现场的气氛也被点燃了起来。

在第一轮答题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全场同学和老师进行“遥望峥嵘岁月”的猜经典红色剧名的小游戏。在这一阶段,同学们还模仿起了剧中的人物,现场热情四溢,氛围也被烘托至高潮。

图片 7.png

在第二轮抢答题部分,选手队员们有着极高的政治素养,争相抢答,赢得了阵阵掌声。在第三轮“限时轮流答题”部分,每支队伍的队内成员轮流回答问题,尽管时间紧迫,各位选手依旧从容不迫地完成任务。

计分间隙,主持人再次邀请全场同学进行“红歌清唱”的猜红色经典歌曲的小游戏,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重温红色经典。

图片 6.png

经过激烈角逐,在本次化学化工学院“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中,来自高分子硕士党支部的“武侯”队获得一等奖,“新时代”队获得二等奖,来自化学博一党支部和化学硕士党支部共同组建的“产物都”队获得三等奖,“绝不延毕”队以及“忙着学习”队获得安慰奖。

图片 8.png

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有更深入的学习、感悟,也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将自身专业知识与民族国家的前途命运牢牢结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王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