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举办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11月1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专题培训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交大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副书记张洋、组织员马青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等集体参加培训。培训由张洋主持。

20221117_183912_659.jpg

余新丽作题为《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党建工作的论述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她结合实际解读了学校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行动计划方案,并对学校“党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程、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创建评选工作作出全面解析。她指出,基层党组织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实现二级党组织“五个到位”、党支部“七个有力”,推动基层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发展。

01.png

20221117_183919_917.jpg

在提问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党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如何提高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的质量”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20221117_183924_484.jpg

20221117_183929_301.jpg

环境学院党委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党员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厚植生态文明理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