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科处党支部组织“‘读二十大报告、悟二十大精神’ 暨科研管理服务提质增效”主题党日活动

11月9日上午,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802会议室召开二十大报告学习会暨科研管理服务提质增效活动第一次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文锋主持,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重点逐字逐句学习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两个篇章。全体同志通过学原文、悟真理,确保学习到位、领悟到位、贯彻到位。 

01.jpg

随后,全体人员开展了“党建+特色项目创建实施计划”科研管理服务提质增效活动第一次研讨,由项目管理中心和成果办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重点结合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科研经费管理、文科成果推介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参会人员热烈而充分地研讨,就问题进行成因分析,提出可行性的解决方法,助力打通工作中的堵点难点,激发提质增效活力。

02.png

吴文锋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意义重大、催人奋进。尤其是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单独成章、统筹安排,具有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作为学校文科建设的职能部门,要深刻把握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意义,立足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任务、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和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交大智慧。他强调,大家要通过深入学习领悟,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做到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处内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标准,聚焦岗位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部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凝心聚力推动文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
文科建设处
李雪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