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工程管理硕士培养工作交流会

2022年9月29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工程管理硕士培养工作线上交流会。副院长刘萍、学校工程管理教指委委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张文光,以及学院参与工程管理硕士培养工作的部分老师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学生培养办张蓉主持。

WechatIMG62.jpeg

刘萍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培养工作的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张文光从工程管理学科知识体系、学位论文要求两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特别强调,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生的学位论文应该聚焦解决管理问题,应该注重工程管理内涵、知识以及工具的应用,并就学位论文选题和写作要求等内容作了细致解读。

在交流环节,老师们针对技术型论文如何与管理思维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气氛热烈。

WechatIMG63.png

此次交流会,旨在夯实和提升学院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培养质量。后续,学院将通过不断完善课程体系、过程管理和组织师生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把关培养环节,建立具有学院特色的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培养体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