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第四季度基建项目安全生产专题会召开

9月30日上午,2022年第四季度基建项目安全生产专题会在线召开,基建处处长徐放、质量安全科、工程管理科项目负责人和在建项目监理单位、总包单位负责人、学院自主修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副处长沈燕明主持。

图片 1.png

沈燕明对第四季度基建项目(含校内自主修缮项目)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地防疫、消防安全、节日期间的人员值守等作了总体部署。

基建处质安科结合近期基建项目的情况,作了质量安全提示,要求各工地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增强“隐患就是事故”风险意识,加强节日期间的人员值守,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工地的深基坑施工、起重作业、临边洞口防护、临时用电、动火作业、工地和宿舍的消防安全等进行深入仔细检查。各工地务必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基建处在建的海洋大楼、材料大楼、智能大楼、环境大楼和部分校内自主修缮项目的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工地的施工进展情况、防疫措施、安全检查和整改情况。

徐放对会议作总结,并对在建工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工地要认真梳理和完善管理体系,包括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疫情管控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等;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工地的安全和防疫教育;三是要统筹做好项目施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最后指出,“安全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各工地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采取切实措施,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国庆节的到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

张剑
基建处
舒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