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凯原法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2022年9月27日下午,凯原法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会议。支部书记胡加祥主持会议,教工第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胡加祥在会上传达了最近一次凯原法学院党委会议的精神,并组织全体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着手自身的研究方向和职业特征,重点讨论和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9月6日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意见》。

1.png

沈伟教授和薛贵芳教授从自身专业知识的角度并结合研究课题,分别发表了自己对该举措制度的认识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该决策是高校科研工作前进发展的契机,也必将大力推动我国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能力的发展和进步,对现阶段国家发展战略具有深远意义和重大影响。

会上,本支部成员就近期工作情况相互做了分享交流。院党委副书记关汉男就学校近期的防疫政策做了汇报。他认为,学院教师在疫情防控中自觉承担自身应有的责任,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抗疫的精神,显示了交大凯原人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胡加祥作总结发言,并邀请张国斌老师就第六党支部十月下旬主题党日活动方案作分享。该方案以举国体制下的“上海洋山港‘中国智造’扬帆起航”为主题,实地参观考察上海洋山深水港作业区,全面了解洋山深水港整体建设运营及港区开发情况,学习其发展建设的亮点。

2.jpg

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育人为本,以国家社稷为己任的精神高度积极开展对国家发展策略、重大决策的学习和讨论。同时,以一流学科建设和以培养高质量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己任,悉心教学,潜心研究,积极投身学科发展和社会建设,正是中国共产党执政领导下所具有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优势的体现。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