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泰经管学院2022年迎新典礼举行

金秋送爽,英才汇聚, 9月21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迎新典礼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院长陈方若、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以及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学工办、教务办等相关部门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分别以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等形式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主持。

048A2217.JPG

新面孔汇聚新活力,新起点充满新期待,记录了新生入校点滴的主题视频《遇见·安泰》拉开了迎新典礼的序幕。

IMG_8956.JPG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顾锋为典礼致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新生的到来,并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德才并育,志存高远。上海交通大学有着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如钱学森、黄旭华等学长,正是德才兼备,有大格局大情怀的榜样。勉励新生以学长的榜样为力量,承交大之名,怀爱国之情,树强国之志,不懈奋斗。第二,学思并举,博学笃志。在学校不仅要在学识上追求卓越,也要在心智上磨砺自省,方能成就第一等品行和事业。第三,知行并重,求真务实。交大之所以能成为今天的交大,正是无数交大人踏实勤奋、埋头苦干的结果。希望新生能秉持交大优良学风,在交大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严谨务实,苦干实干,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048A2259.JPG

陈方若以学长和院长的身份与新生分享了宝贵经验和经历。他鼓励新生加强时间管理和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交大学生都非常优秀,谁能更好地管理时间,谁对时间更“吝啬”,谁就能走得更稳更远。他倡导同学们一定要培养运动爱好,健康的体魄是一切的基础。他在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战略方针后,勉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和响应学院“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战略,在研究选题上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追求真知的道路上做到放低自己、不耻下问。

048A2292.JPG

新任班主任、学科导师及新生年级思政见面仪式举行。对新生而言,在安泰求学时光里,这些老师的陪伴不可或缺,老师们将为他们指点迷津,见证他们的成长成才。与会领导为班主任、学科导师和思政老师颁发了聘书并送上了鲜花。班主任代表石先蔚和学科导师代表郑兴山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向新生们表达了诚挚欢迎和热切期望。

048A2328.JPG

教师代表才凤艳在云端向新生们送来了祝福。她分享的主题是做一个“快乐的普通人”,鼓励新生接纳一个不是最优秀、最完美的自己。第一,要成长,但不要比较。希望大家试着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肯定自己每一个微小的进步,相信自己可以持续地变得更好,有了这种成长的心态,进步与成功是自然而然的结果。第二,要有目标,但不要目的性太强。如果把学习比作登山,设立的目标就像是山顶的那棵指明方向的小树。山顶的小树很重要,但希望大家偶尔停下来,闭上双眼,倾听潺潺溪水、啾啾鸟鸣,感受身边的友谊与关爱。第三,要有意义感,但不要只想不做。追寻生活的意义感值得被鼓励,但意义感不是靠思索得来的,是在一次次具体的体验中感受到的。她希望大家在感觉没有意义的时候,与其苦苦思索到底有何意义,不如让自己先行动起来。

2021届工商管理学术硕士生、上海市国资委选调生颜顺杰学长受邀回到母院,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安泰的成长和体会。2019级博士生段永嘉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向新生们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博士新生刘雨婷、硕士新生钱衍竹、本科新生洪欣然三位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他们在“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这一价值追求的精神引导下,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行的坚定决心。

在院歌《把我的梦告诉全世界》美妙的旋律中,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迎新典礼落下了帷幕。

相信2022级安泰新生将从这里起航,将老师的嘱托铭记于心,孜孜求索,砥砺前行,成为更优秀的自己。祝愿全体新生在安泰坚定理想信念、怀揣报国之志,以老师的殷殷嘱托为帆、以学长的引领表率为桨,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孙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