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度凯原法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拟立项数再创新高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凯原法学院共有9位老师获批立项,其中署名单位为凯原法学院的共计7项,包括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取得历史性突破。从全国法科院校的拟立项情况来看,凯原法学院重点项目拟立项数量排名全国第一,年度项目拟立项总数排名全国第五。

7.png

凯原法学院其木提老师作为援疆干部、新疆政法学院法学院首任院长,也以其援建单位署名获得立项。学院新引进的于改之教授也以其原单位署名获得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是中国在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项目的主渠道,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其中重点项目主要资助学术分量厚重、创新性强、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30-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主要资助学术价值较高、具有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20-25万元。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已成为衡量各高校社会科学科研能力、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

凯原法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有力组织下,通过开展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组织多轮专家申报论证工作,充分调动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积极性,有效发挥人才济济、组织有序的优势。学院在2022年度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中再创新高的成绩充分表明了学院教师研究水平和实力,体现了学院浓郁的学术氛围,展现了教师们的使命担当。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力度,提升科研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激励科研成果创新,推动学术研究取得更大突破。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