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

9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2022年开学典礼举行。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院党委书记程伯儒,学院相关领导、班主任、教务、思政老师、2019级本科高年级专项生及2022级全体新生齐聚云端,共同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陈九主持。

 01.jpg

02.jpg

黄震代表学院向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成立背景,寄语新生不仅要志存高远,做立长志的有志者,有仰望星空的志向,有奋斗的远大目标,也要脚踏实地,勤学善思,从点滴做起,让理想之花深植现实的土壤,绽放出最绚烂的色彩。对大一新生,他希望大家勤学博闻、增长才干,以知识为本,为国家的“双碳”事业储备人才力量;对本科高年级专项新生,他希望大家站在人生经历的十字路口,能够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坚守初心、坚定选择,在国家“双碳”事业进程中走出精彩的人生之路,实现个人价值;对研究生新生,他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把握机遇,学会思辨合作,提升科研能力,成长为既具有专业素养又具备行业情怀的人才,为双碳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03.jpg

程伯儒对同学们加入智慧能源创新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情况,对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大家在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中,打好学业基础,积累实践经验,在当前全球能源问题日益凸显的背景下,未来成为能源行业的卓越人才!他表示学院永远是每一位同学的坚强后盾,将助力各位同学成长成才! 

04.png

2022级本科生代表王定雄分享了自己来到学校后的校园生活。他不断学习了解到更多学校历史,也坚定了要在交大不断成长,成为时代青年的一员。“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出日升”,他呼吁大家爱国向党、担当责任、实干拼搏、逐梦未来。

05.png

2019级本科高年级专项学生代表闫馨月向大家分享自己在暑假期间在国家电投二级单位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实习参观的所见所得。她鼓励学院新生能学习理论,明晰责任,致力为我国核电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大家拥有直面困难的勇气与解决困难的能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06.png

2022级研究生代表刘雨杭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本科时在学院一年多学习生活的所得所感,也分享他自己总结的学习经验“四个舍得、三个用心”。他以学长身份对学弟学妹们提出衷心的祝愿:生活有乐,学业有成,所求皆如愿,所行皆坦途。祝愿各位同学都能历经一番寒彻骨,得来梅花分外香。

作为校企合作的产教融合平台和办学特区,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积极探索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复合型、实践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国家电投集团和上海交通大学均对卓越创新人才培养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学院将秉持“智慧、创新、融合”的理念,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力争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之路。希望新同学在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大家庭里放飞梦想,收获成功。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赖思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