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院关新平院长一行走访深圳宁波校友

炎炎夏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关新平院长一行冒着酷暑,走访了深圳和宁波的校友,随行人员包括薛广涛副院长、郭小军副院长,以及校基金会、学院校友办公室等老师。

8月13日,代表团一行抵达深圳,首先参观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并与研究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深圳研究院刘河洲院长对电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的整体发展、未来规划,以及深圳市的优惠政策,希望电院积极支持深圳研究院的发展。关新平表示将利用电院科研特长,结合深圳研究院优势,共同搭建平台,凝聚电院师资和众多校友力量,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做出贡献。

1.jpg

走访团队随后前往TP-Link公司,与知名校友赵建军学长进行座谈,分别就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建军学长听取了介绍后,表达了为母校出力的强烈愿望,他表示愿意依托公司力量,结合母校电院的强大研究团队,在卡脖子技术上投入资源、共克难关,为母校增光,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8月14日,走访团队前往宁波象山锦浪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新近投入使用的光伏逆变器的生产流水线。在之后的会谈中,关新平介绍了电院整体情况,以及学院目前在光伏储能等相关领域的科研情况。王一鸣学长表示公司的上海研发基地正在筹建中,建成之后,会更多吸引有潜力的青年人才加盟,借助母校研究实力,赋能企业再上台阶。

两天的走访行程丰富充实,相信一路与校友的热情交流与深入对接,将为学院和校友企业后续发展带来丰硕成果。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