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IEEE PELS学生分会正式成立

7月23日,经过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总部与IEEE电力电子学会(Power Electronics Society, PELS)批准,上海交通大学IEEE电力电子学会学生分会(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IEEE PELS Student Branch Chapter)正式成立。该分会由上海交大电气工程学科多位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共同发起成立,IEEE PELS上海分会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教授朱淼任分会指导教师,电气工程系博士研究生潘春阳同学担任首届学生分会主席。

IEEE始建于1963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IEEE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其中,IEEE PELS是电力电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在全球拥有超过1万名会员,提供技术交流、学术期刊、专业会议、教育培训、标准制定等全方位的服务。

为了满足广大电气学子对于能源电气与电力电子领域国际化学术交流的需求,IEEE PELS上海分会与上海交大电院电气工程系于2022年初正式启动上海交大IEEE PELS学生分会的组织筹备工作。经过IEEE学生会员签名征集、IEEE学生分会主席批准、申请审核等多个环节的审批,IEEE PELS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支部最终于7月正式成立。

作为上海交大电气工程学科牵头成立的首个国际性学生组织,该分会将有效加强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科与IEEE PELS之间的工作联系,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学术视野,为电气工程学科广大在校学子提供各类学术组织志愿服务工作,构建一个广阔的国际化交流平台。该分会后续将围绕新能源发电、新型电力系统、宽禁带半导体器件应用、交通电气化等主题,开展一系列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国际学术项目和科研交流活动,助力上海交大电气工程学科的国际化学术人才培养工作。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