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筹备工作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动员部署党员大会相关工作,8月4日,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筹备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分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洋主持。

1.png

张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及党委委员推荐提名工作要点。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的相关规定,系统回顾了学院党委发展的历程,进一步明确了此次大会召开的指导思想,强调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而不懈奋斗,圆满完成“十四五”建设任务。张洋从大会筹备工作机构、主要议程、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工作安排、党委委员的推荐提名办法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做好对党员的党性和民主集中制宣传教育,严格落实筹备工作要求,积极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好两次支部党员大会,科学规范完成党委委员酝酿、提名等关键工作。她就党委委员产生办法中有关候选人的产生程序、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认定、党员人数的计算方法、会议党员的出席率及其计算方法等予以重点说明。

2.png

胡薇薇作重要讲话。她强调,即将召开的学院党员大会是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需要。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学院在基层党建方面的工作经验,重点关注学院党委如何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实现党建和学科发展互融共促,不断提高学院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科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规范完成换届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十三五”时期,学院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基地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一系列进步,但与兄弟院系、兄弟高校环境学科相比,仍需奋发追赶,此次党员大会将集中全体师生党员智慧,抢抓发展机遇,更加科学、精准发力,继续攻坚克难,力争实现跨越式提升,真正走出一条扎根中国、面向世界的交大一流环境学科的建设道路。三是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需要。五年前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充分激发了全院师生的奋发斗志,开启了学院快速发展的进程,希望此次党员大会能够进一步调动全院师生参与学院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全院上下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支部要坚持标准、严守规范,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认真学习基层党组织选举条例和规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好党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同时相关工作小组也要配合做好保障。

3.png

与会人员围绕选票发放、收集等各项问题进行互动答疑,交流气氛热烈。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葛天意